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市环卫系统以雪为令全面开展降尘除雪作业

时间: 2019-01-17 09:31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114日夜间至15日早晨,我市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为快速清除本场降雪,市容环卫局于14日制定并下发了本场降雪的清雪预案,提前做好清雪准备工作,于14日晚间19时,全市1000余台清雪机械车辆全部在指定地点待命。为有效控制道路扬尘,结合本次降雪情况,将道路除尘降尘工作和清雪工作一并进行,在清雪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街路的含尘量。

14日晚降雪前,环卫系统出动200余台撒布车提前对全部街路撒布有机非氯盐类融雪剂。该融雪剂为有机绿色环保融雪剂,在72小时之内能够自然降解,由于该类型融雪剂冰点较低,不会造成路面结冰,撒布后可以有效抑制道路扬尘。

本次降雪从14日晚21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今晨5点。我市环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连夜开展清雪工作。14日晚22时开始,1000余台清雪滚刷等车辆设备对高架桥和主次及背街小巷进行全面循环清扫。15日凌晨3点,1.4万名保洁员全部出动,人工清扫人行步道和路边带的积雪。15日早高峰前,我市主次街路的积雪基本清理完毕,保证了全市交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