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经开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0-01-19 09:16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针对“僵尸车”占道影响环境问题,经开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全面排查、梳理台账。针对“僵尸车”分布零散的特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并结合网格化管理、群众举报等,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按照“一车一档”的要求制定台账。

二、联合执法,分类整治。对僵尸车按照停放区域、车辆外观完好程度、是否按期检验等进行分类,对车主信息明确、外观完好、按期检验的长期未移动车辆,联系车主限期移走;对车主信息不明确且超过三个周期未检的,张贴告知单限期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城管、交警、属地等联合执法,将车辆拖离现场,恢复现场环境卫生。

    三、深化监管,落实长效。20194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至今,累计清理“僵尸车”181台。经开区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静态停车秩序进行常态化管理,强化部门协作,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