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朝阳区环卫人坚守岗位战疫情

时间: 2020-02-24 08:20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朝阳区积极商讨环卫作业方案、制定防控作业标准,做好隔离区域消杀、垃圾收集等工作,全力抗战疫情。

一、明确标准规范作业。先后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废弃口罩收集处置操作流程、设施设备消杀工作要求等多项工作标准,使职工操作规范、作业标准、防控到位,保证疫情防控有序有效。

二、防控管理落实到位。为控制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采取模块化防控管理和疫情责任制管理办法。将4个保洁员的作业区域设为1个防控模块,明确作业标准和防控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三级联动机制,各保洁大队实行责任包保和保洁员体温日测量、疫情日报告制度,消杀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每天派专人检查。

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要求所有职工必须佩戴口罩、手套进行工作,每天对1800余个果皮箱、16台大型作业车辆、983台垃圾收集车进行消杀,对保洁员办公室、休息室、工具库、维修车间进行消毒,并在职工岗前和作业完毕后,用酒精消毒双手。在商圈和繁华场所设立15个废弃口罩收集容器,专人收集、消杀。

四、强化日常作业质量。一是做好道路清扫工作,加大城市道路深度保洁力度,洗刷覆盖重点街路,擦洗护栏、灯杆等公共设施,保证道路及公共设施干净整洁。二是做好垃圾收集工作,增加收集频次,加快转运速度,采取密闭运输、无缝衔接方式,确保垃圾不滞留,日产日清。平均每天收运商圈及重点场所垃圾杂物380余车,全天收运垃圾及杂物800余车,有效保证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五、助力街道防疫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街道防疫消杀、疫情监督、社区宣传等工作,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奉献,敢于战斗,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