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经开区专项整治居民区消防通道安全隐患

时间: 2020-02-24 08:21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针对居民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经开区开展居民区消防通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经开区城管办牵头,各街镇为责任主体,组织社区、城市管理执法队、物业企业和管理单位共同开展整治行动。明确规定有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的小区,由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负责清理消防通道占道物,并接受各街镇监督;没有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的小区,由各街镇负责清理。

二、全面排查,有序清理。以社区为单位,对每一栋居民楼的每条楼道进行无遗漏排查,分类登记台账,共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消防通道184处。各街镇边查、边清、边改,同时设立禁止标语,提示占用消防通道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截止目前,经开区共清理阻塞消防通道的各类搭建物3处、堆放物93处。

    三、加强宣传,形成长效。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加强对消防通道重要性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杜绝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充分利用网格化力量,定人、定期、定点反复检查,建立“日巡查、周协调、月通报”的长效化管理机制,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