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长春新区开展环境清洁和病媒防治消杀活动

时间: 2020-03-27 10: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保障市民健康,长春新区组织开展环境清洁和病媒防治消杀活动,对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和商圈、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深度清理消杀。

一是做好宣传齐动员。制定活动方案,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新区主要领导带头清扫公园环境卫生,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环境清洁周活动。利用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二是投放药品除四害。区城市管理局、区卫健局、乡街等联合组织开展灭鼠、灭越冬蚊蝇消杀活动。清除“四害”孳生地,对居民小区、重点单位进行投药消杀,共投放灭鼠毒饵站1700余处,发放灭四害药品520箱,工具2000件。

三是清扫保洁无死角。新区环卫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铁路及河道沿线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清除居民小区楼道堆放物,清理楼梯、墙壁、棚面等处的吊灰积尘,对楼体扶手等喷洒消毒药水;集中清洗道路桥梁、交通护栏、隔音屏、公交站亭、果皮箱等公共设施。活动期间,共清理居民小区垃圾杂物16995.1吨,清理楼道内堆放物8120处,清刷果皮箱1700余个,清洗交通护栏2.8万延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