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长春新区快速落实“拆围透绿”打造示范型街路

时间: 2020-06-19 15: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营造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环境,长春新区加速推进“拆围透绿”工作,打造示范街路,让绿色景观“走出来”

长春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拆围透绿行动方案。按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率先垂范、拆建同步”的原则,通过党政机关、城市公园等公共机构带头拆除办公场所的临街围墙,逐步打开主要街路两侧临街围墙,形成示范效应,提升街路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长春新区以硅谷大街、前进大街、龙湖大路、中科大街作为“拆围透绿”示范街路,先行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共“拆围”19处,其中前进大街“拆围”包括尊公馆、博爱医院等点位5处;硅谷大街“拆围”包括济州岛、栖乐荟等点位14北湖开发区的龙湖大路、中科大街已建和在建用地,均未建设围墙,已实现对外开放绿化景观的要求。

本次“拆围透绿”工作涉及街路总长2382米,拆围1317米,共破碎混凝土48立,外运渣土及建筑垃圾420立,回填种植土360立,补植小叶丁香、应季花卉等各类植被7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