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朝阳区“拆围透绿”推进绿色共享

时间: 2020-07-14 11: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改善街路环境,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朝阳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5月份开始实施“拆围透绿”工作,打开临街单位围墙,打造舒朗通透的街路景观

做好规划设计。明确“拆围透绿”重点街路,确定自由大路(人民大街-新民广场)、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南湖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新民广场)为改造示范街路,对涉及打开围墙的点位逐一踏查,深入研究围墙打开办法,设计补植复绿和景观提升方案,确保视觉通透、景观协调。

加强协调沟通。由区城管办牵头,多次与拟打开围墙的临街单位协调沟通,对一些单位对设计方案提出的不同建议,朝阳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满足要求,酌情修订方案,调整绿植高度和宽度,修砌花池、门垛、补植绿化,得到了省能源局、市统计局、长春市燃气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有序组织推进。6月中旬,朝阳区“拆围透绿”工作正式启动,涉及朝阳区委区政府和3条街路的7家临街单位。朝阳区政府示范引领,带头自拆围墙,还绿于民;三条示范街路涉及的7家单位于6月底前陆续完成拆围,围墙拆除总长度约1400延米。围墙拆除后,为了使庭院与道路景观连贯协调,适度进行景观再造,补种女贞、金叶枫香果等灌木,通过透绿、补绿、增绿,街路环境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