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南关区加强道路挖掘审批管理

时间: 2020-09-27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巩固扬尘治理成果,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南关区加强违规道路挖掘管控力度,提升市容环境和道路维护管理水平。

一是增设内设科室。为落实八项行政职能,南关区执法局与编制部门协调,调整“三定方案”,增设行政执法管理科,负责道路挖掘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二是加强道路挖掘审批管理。住建和规划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把关,建立以城市道路为核心、地上和地下统筹协调的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将城市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各类管线工程建设项目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实施统一规范管理。推行城市道路挖掘联合审批、应急抢险快速审批机制,实施严格的施工挖掘总量控制,源头上减少城市道路挖掘行为。

三是健全巡查发现机制。南关区依托611个市容环境卫生网格、机关干部下沉巡查和日常巡查检查机制,建立道路挖掘巡查发现、处罚整改和督办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执法人员每日三次巡查,及时上报道路挖掘等问题,区街联动,对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制止,调查取证,根据违法情况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南关区共排查发现道路挖掘问题50余件,其中12起属于违规道路挖掘,目前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共罚款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