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宽城区持续推进国庆节前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 2020-09-27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市《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宽城区结合本区实际,全面发动城市管理系统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开展治理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一、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宽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五项提升”工作进行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治理提升的标准和时限提出具体要求,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在落实好“五项提升”基础上,继续实施机关干部下沉、城市伤痕修复和窗明几净等专项整治工作,将其作为补充项目列入《方案》抓紧抓实。

二、分类推进,务求实效。一是按照施工工地不同性质,分别由住建、征收、城管等部门牵头落实整治工作,共查处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工地4处,排查修复各类施工围挡8670平方米,查处渣土车未密闭苫盖问题54起。二是采取住建部门抓“大修”、街镇抓“小补”的方式,开展市政道路设施治理提升工作。共清理违规设置地桩地锁201处,修复破损路面4843平方米、下水井盖101处、破损墙面637平方米,铺设人行步道方砖4363平方米、马路边石997.5延长米,硬化路面6300平方米,清理小区毁绿种菜57处、1294平方米。三是加大对便民市场、早晚市场及其周边的巡查管理力度,共清理占道经营611处,规范早晚市场6处,拆除停止经营的夜市1处。四是开展机关干部下沉执法,对商家和企事业单位违规设置的窗体字、墙体广告等影响市容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清除窗体字1244处,清理店外摆放、堆放物319处。五是各街镇与住建、园林部门配合,治理裸露地面6处、165平方米。

三、督察督办,立整立改。宽城区城管办牵头抓总,组成铁南、铁北两个督察检查组,对治理提升各项内容进行跟踪检查督导和考评。通过督察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65处,督促相关单位立整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