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市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秋菜上市期间市容环境

时间: 2020-10-21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秋菜上市期间,为了让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城市管理系统提前部署,科学布点,在满足市民采购、农民售菜基础上,着力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环境卫生。

逐路踏查,确定点位。全面踏查次要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和早市,按照既不影响交通和市民出行、又能方便市民就近买菜的原则,经过多次调研,在全市设置176个秋菜销售点。

提前宣传,主动服务。通过多种媒体广泛告知秋菜上市时间、街路点位、进城路线和管理规定等,通过热线电话随时为菜农解答问题,方便菜农提前计划安排;在各销售点设置标识牌,菜农和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秋菜销售信息,为销售和购买提供便利。

严格执法,维护环境。在秋菜销售点设专人值守,定岗定责,对不按规定地点销售秋菜、占用车行道和违规使用扩音设备及销售其他商品的进行严格规范;安排保洁员清理秋菜销售点垃圾杂物,对秋菜销售点和秋菜运输街路及时洗扫,减少尘土,提高街路整洁度。秋菜上市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73人次,规劝引导菜农到指定地点经营2654人次,规范菜农有序经营321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