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绿园区提前完成冬季清雪准备工作

时间: 2020-10-21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确保冬季清雪工作顺利、及时、有序开展,绿园区早谋划、细部署,全面做好人员、物资、设备、应急预案等各项冬季清雪准备工作。

早谋划。绿园区于9月中旬召开20202021年度冬季清雪工作会议,成立冬季清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冬季清雪实施方案,并分别制定了应对不同降雪等级的应急处置预案。

细部署。绿园区精细制定清雪作战图,明确清雪车辆集结点位、车辆编组安排、清扫路线及人员和小型设备作业安排。本着绿色清雪的原则,对融雪剂使用、撒布区域等细节作出特别要求。

重保障。一是安全保障。每个班组配备1名安全员,每台铲车配备1名安全员,并提前完成了驾驶员和保洁员的安全清雪培训工作。二是物资保障。完成无公害融雪剂、雪滚、防寒服等物资的采购,并为每位驾驶员配备对讲机,确保作业期间及时沟通,做到作业有序。三是车辆保障。绿园区投入300万元,新采购了40台手扶式清雪机和5台融雪剂撒布车,充实清雪力量。目前,所有清雪机械维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