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南关区全面做好冬季清雪准备工作

时间: 2020-10-21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2021年度,南关区清雪总面积为104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万平方米。为了做好本年度清雪工作,确保城市交通顺畅、市民出行便利,南关区城管局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人员组织和设备物资保障等工作。

一是做好清雪人员技术培训。南关区面向社会招聘了177名清雪车辆驾驶员,从108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工作,重点培训安全驾驶及清雪注意事项,邀请各清雪设备厂技术人员对车辆性能、配置、工作原理等开展理论培训,组织学习快速拆装滚刷、带滚车辆出入库、翻斗车卸雪技能等内容;安排经验丰富的人员进行实践培训,模拟练习不同雪量和路面平整度的操作技巧,同时分组熟悉路线,使所有驾驶员对清雪技术烂熟于心。

二是做好车辆设备维修保养。提前对各类清雪车辆进行检修维护,对车载LED警示屏和反光标识进行检修,安装调试车载GPS系统。维修人员全天候轮班上岗,为清雪车辆设备24小时三班连续作业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南关区积极进行清雪物资采购,目前,隔离墩、警戒绳、警告牌等安全防护设施齐全,环卫工人作业棉服等劳保用品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