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绿园区完成林园公园“拆围透绿”

时间: 2021-05-14 13: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提升城市通透性,最大限度还绿于民,绿园区本着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做好林园公园的“拆围透绿”工作,营造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环境。

坚持开放共享。彻底拆除林园公园青龙路段、基隆南街段全长220米的围墙和40组墙垛,同时增加多处便捷出入口,方便市民就近入园。打造以人为本、康体怡情、服务大众、传播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的开放式公园,让市民共享“绿色福利”。

坚持因地制宜。依据地势精准施策,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基隆南街段地势平缓、与公园外的人行步道无高差,选用大开大合、全面开放的设计,通过花岗岩条石围合,让公园与街路无缝衔接;青龙路段地势西高东低,且西半段高于相邻人行步道,通过加固翻新原有围墙,防止水土流失;公园主入口和青龙路拐角两处节点,通过栽植造型树、彩叶树、花卉等营造景观效果,营造清新的迎宾形象。

坚持生态多样。补植绿植,利用彩叶树种、造型绿植合理规划造景,增加植物的多样性,同时铺设边石防止园土漫道,实现“道在绿中建”、“人在景中游”,让市民感觉到清新。

截至目前,林园公园“拆围透绿”工作共铺设条石220米,平整场地1500余平方米,栽植云杉等乔木30株、榆叶梅等灌木1000余株、造型树8株、地接金叶榆等平剪植物近10000株,种植花卉70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