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汽开区大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

时间: 2021-11-26 12:33 来源:
【字体: 打印
 

汽开区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汽开区组织各属地“门前三包”专干、专管员逐一走访辖区商户,发放《争做“门前三包”文明市民倡议书》3000份并粘贴上墙,宣传讲解“门前三包”工作。鼓励商家文明规范经营,保持门前环境卫生,全面提升辖区环境。

开发“门前三包”积分小程序。为了进一步提高商户参与“门前三包”工作的积极性,汽开区开发了“门前三包”积分奖励小程序,每月对商家落实“门前三包”情况进行考核。商户对门前三包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后,将清理前、后照片上传至小程序,会得到相应积分奖励,积分在小程序中可兑换相应礼品。同时,商家和市民还可以通过小程序进一步了解“门前三包”内容和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锦程街道门前三包小程序已上线试运营,未来将在全区进行推广使用。

督促沿街商户助力清雪除冰。汽开区各属地执法人员逐街逐户向商户发放冬季清雪责任书,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积雪残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号召辖区各单位、市民和志愿者加入清雪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清雪除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