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长春新区严厉打击新交付小区违法建设行为

时间: 2022-07-22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化违法建筑治理工作,严控新交付小区违法建设态势,长春新区与街道、物业构建违建联动处置机制,将“事后强制”转为“事前防控”,为新交付小区新增违建管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线下”形成宣传“全覆盖”。以案示法,通过网络媒体、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业主公布新区的拆违工作进度,大力宣传违法建筑的危害和隐患,展示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心;利用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新交付小区违建“零增长”,形成业主“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人防+技防”做到巡查“无缝隙”。执法大队开展小区内巡查,利用无人机对较高处或房顶进行拍照巡查,每三天进行一次航拍记录,建立影像台账。要求物业切实发挥监管责任,健全业主装修备案登记制度,组织人员对正在装修的房屋进行巡查管控,发现违建行为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同时,依托街道一网四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三长”、小区居民的“前哨”优势,确保违建巡查“无缝隙”。

“打早+打小”控制违建“零增长”。中海橡树园小区物业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三户一楼业主在院内违规建设阳光房,物业及时劝阻后上报给了超越执法大队。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进行调查核实,下达责令停止建设、责令限期整改文书。在整改期限内,属地执法大队联合街道、物业公司,多次上门宣讲法律法规,动员引导当事人自拆。目前,该小区内三处新增违法建筑已拆除,打消了其他业主的观望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