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宽城区城管局推行“一社区一班组”环卫模式

时间: 2022-08-08 13:55 来源:
【字体: 打印
 

宽城区城管局创新管理手段,挖掘作业潜能,拓展服务功能,推行“一社区一班组”的人工保洁作业模式,进一步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优化布局,科学编组。以全区54个社区为单位,根据清扫面积、管理任务量、主次街路及居民小区数量等量化指标,在每个社区网格内至少设置一个作业班组。经过优化重组,在全区共设置了73个作业班组。

精准对接,按需配员。在人员配备上,各班组与各个社区进行无缝对接,将涵盖商圈、市场、学校、医院的社区列为重点区域,增配人员装备,充实一线力量,使各班组作业能力与管理量化指标相符。

勤巡勤查,轮岗作业。建立健全局环卫科、环管中心业务科、驻街保洁中队三级督察和区域网格班组长巡查制,通过环卫管理重心和管理力量下沉到每一个社区网格,对各个作业网格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和清理,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通环卫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对火车站、客运站、商圈等重点区域周边,采取“站桩式”保洁方式,实行“三班倒”轮岗制,确保24小时有均有环卫人员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