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汽开区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时间: 2022-08-08 13: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近日,汽开区开展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清理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多形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宣传,倡导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规范停放车辆,随手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多部门联合,集中规范管理。对主次干道、繁华商圈、人流密集区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内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进行排查,对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占用盲道等问题进行规范,对随意停放单车的行为进行劝阻,对破损严重的共享单车进行及时清理。共劝阻随意停放共享单车行为100余起,规范摆放共享单车500余次,清理共享单车28台。

多渠道管理,加强长效监管。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适量投放、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回收残旧破损车辆,合理增加或调配运维人员,确保共享单车管理及时高效。组织属地执法大队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严重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规范管理,增派执法人员及车辆,及时查扣影响市容秩序的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