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林园街道大力推进标准化执法中队建设

时间: 2022-12-15 1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巩固“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绿园区以林园街道为试点,大力推进标准化执法中队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业务精通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完善执法中队办公用房,科学设置办公区域,为执法人员和来访市民提供规范化的办公场所。结合辖区实际,将管理区域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日常监督区,健全公示、巡查、报告、劝阻、处置等全周期联动工作机制,实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确保执法工作透明高效。完善各部门联席工作机制,实现精准、高效、协同管理。

锤炼本领,锻造队伍。林园标准化执法中队定期开展现场模拟执法、法制培训和优秀案卷评选等技能大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网上勤务、指挥调度、执法监督和分析研判,落实柔性执法和精细化执法。实施军事化管理,抓好队伍形象,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创新方法,提升效能。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指挥平台和城市天眼系统,快速完成市容环境问题的实时采集,形成发现问题、及时派遣、精准处置的新型城市管理运行机制。完善“掌上林园”小程序,充分发挥“三长”作用,网格长、志愿者等通过小程序实时上传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全街道全网格参与的闭环管理,提升了城市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