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绿园区节日亮化年味浓

时间: 2023-01-17 10:3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绿园区提前谋划,全力推进节日亮化工程,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精心设计,展示绿园风貌。制定设计方案,对三个广场、四条街路及五处节点进行节日夜景气氛营造,通过布置新颖别致的景观灯、夜景小品等,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的亮化效果。景阳大路的“红火迎新春”、普阳广场的“幸福绿园”、景阳广场的“活力绿园”等主题亮化,在理念上突出艺术性,在制作工艺上突出观赏性,在布置内容上突出群众性,积极打造体现现代文明气息、展现绿园发展成就的城市景观。

倡导节约,落实环保节能。今年的节日亮化选用功率低、寿命长的亮化材料,最大程度实现环保节能。以沿街树木、灯杆为载体,装饰多颜色的灯串和造型彩灯。共设置大型节日景观灯组9座,蒲公英、马蹄莲等夜景小品170套,灯笼、雪花等挂件1.36万套,灯串、灯网2万套。

加强维护,确保亮化效果。为了保障节日期间亮化设施安全运行,绿园区组建亮化巡查和应急维修队伍,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发现断电断亮等问题立即线上反馈、及时处理,保障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