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朝阳区多措并举开展非法小广告清理行动

时间: 2023-03-16 10: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严厉打击乱贴、乱发、乱画等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的行为,近日,朝阳区在全面排查基础上,有效清理辖区内各类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

及时清除,净化环境。对“城市牛皮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集中清理,用抿铲、钢丝刷对道路、小区及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非法小广告清除、清洗,清理后,用脱漆剂、涂料、腻子粉等进行粉刷覆盖,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23000余处。

集中整治,严控新增。在全面清除“城市牛皮癣”的基础上,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管理中,从源头上杜绝。对涉及非法制假、贩假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内容的“城市牛皮癣”和发现的“城市牛皮癣”制作窝点、违法人员等信息,除利用科技手段对其违反行为进行限制,并依法进行处罚,责令其全面清除已粘贴或喷涂的“城市牛皮癣”。累计停机号码514个,累计罚款9000元,接受处罚行为人累计9人。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强对沿街门店的宣传和教育,督促商户确保“门前五包”责任区无乱贴乱画,使各商户自觉规范“小广告”宣传,抵制乱发小广告、乱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发动商家加入“城市牛皮癣”整治队伍,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主动举报“城市牛皮癣”乱粘贴行为,实现共管共治,提升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