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经开区推进“城管执法进小区”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3-16 10:4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高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经开区坚持将城市管理服务关口前移,构建“城管+物业+居民”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新治理格局,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的家门口。

建强服务阵地,增强服务效能。在全区33个社区设立“社区城管工作室”,张贴“城管执法进小区”职能职责,每个小区指派12名执法人员,组织145名执法队员对146个小区进行责任包保。自今年1月起,下沉执法人员每日联合社区人员和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开展巡查工作,对小区内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等行为进行监管。

拓宽服务渠道,精准助民解困。执法队员深入居民小区,主动巡查监管,耐心倾听民意,掌握存在问题;通过城管信息平台、投诉举报热线,及时了解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与意见,执法队员“接诉即办”,全时响应群众诉求;三是组织召开座谈会,倾听居民的管理需求,按照标本兼治、堵疏结合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推行服务项目,办细民生实事。组织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五到社区清理环境卫生,清除垃圾、开展楼道“除癣”行动、规范商户经营秩序,开展废弃线杆清理和餐饮油烟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小区治理问题236个,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宣传活动40余次,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