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外埠传真

「智慧城管」乱扔垃圾驾车离去、松江城管智破难题

时间: 2022-08-08 14:28 来源:
【字体: 打印
 “非现场执法”

 

 

“非现场执法”是指城管执法部门通过技术监控设备、视音频记录设备等收集、固定违法事实,依法对当事人实施行政处罚的执法方式。近日,松江区车墩镇城管中队就通过执法信息指挥中心监控平台,以“非现场执法”模式查处了一起乱倒垃圾的案件。

 

 

中队接到举报称在北闵路永港河交叉口西南角有人乱倒垃圾。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堆蔬菜倒在路边,已经腐烂发臭。由于且当事人不在现场,垃圾堆里也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案件陷入了僵局。

 

 

调取监控

 

 

不过,执法队员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厢式货车在案发地点倾倒了若干泡沫箱。在截取整个事件过程,固定证据链后,队员根据车辆车牌号调取了车主信息,并找到了当事人,为一家蔬菜合作社。执法队员出示了相关视频、照片等证据,通过调查询问,该当事人承认了乱倒垃圾的所为。执法队员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规定,作出了罚款两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当事人立即清理掉乱倒的垃圾。

 

 

整改后

 

 

“非现场执法”将执法范围延伸到了“看不见”的地方,使城管执法效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车墩城管中队将不断深化“非现场执法”的运用实践,积极将其运用覆盖至其他违法案件,严打各类违法行为,提升执法效率,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