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外埠传真

创文明典范城|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

时间: 2022-10-31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水母网10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近日,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让人民放心、让市民受益、让居民满意。

 

 

担当作为、惠民利群“做加法”。今年,海阳市对樱桃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配置整齐统一的便民摊规点,实现地摊经济与城市管理“共生互利”;探索建立“1+4+N”城市管理模式,制定《海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推进全市主城区环境整治提档增速。

 

 

破解难题、清除顽疾“做减法”。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论证会、听证会、座谈会等方式,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系统梳理城市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找准切入点、“靶向施治”。

 

 

在城市治理“春风行动”中,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整治占道经营920余起,打造标准化示范道路3条,彻底解决城市环境管理粗放、作业不精等问题;聚焦城市治理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制定城市治理“夏雨行动”实施方案,共宣传引导8000余次,清退流动摊点9500余处,规范店外摆放1970家次,规范摊点秩序8110余次,行政处罚169起。在全市城镇规划区内禁止露天烧烤,并开展夜查行动,巡查烧烤经营业户70余家,持续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针对创城出现的顽症难题和缺项短板,制定城市治理“秋蝉行动”实施方案,分别对店外秩序、共享单车、广告乱象等开展专项整治,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共计461块,新增公益广告969处,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海阳市探索“人性化、柔性化”执法新路子,成立女子机动执法中队。开展“一个笑脸,一声问好,一个让座,一杯热水”的“四个一”服务标准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针对思想作风、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纠正“无过便是功”的错误认识。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城市管理领域易反弹的堵点、难点、痛点,梳理多年来的积压案件,做到主动办案、快速结案。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