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团活动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抗联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报告会

时间: 2019-07-24 14:1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抗联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报告会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邀请著名抗日将领杨靖宇将军的嫡孙马继民同志作了题为《让抗联精神永放光芒》的爱国主义报告。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市教育局、文广旅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机动治安支队的部分干部共500人参加报告会。

  马继民作为英烈的后代,多年来坚持收集、整理杨靖宇将军及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研究挖掘抗联文化,长期开展抗联精神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在报告会上,马继民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了东北抗日联军在残酷、复杂、险恶的环境中,团结一心、驱除日寇、光复河山而展开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先烈们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爬冰卧雪,竭尽忠诚,为救亡图存、民族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马继民特别讲到杨靖宇将军光辉的生平事迹,他率部顽强抗击日寇,完全断粮五天五夜,在冰天雪地里与敌人周旋战斗,为民族解放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宁死不屈,慷慨就义。东北抗日联军在长达14年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中,铸就了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抗联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我们党、军队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东北抗联事迹气壮山河、激荡灵魂,抗联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价值引领。参加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牢记民族苦难,永远铭记那些舍身成仁的先烈,要向民族英雄学习,从中汲取力量,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长春的改革发展实践中去,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