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团活动

在党史新中国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 2019-11-13 1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春党史专题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关要求。1112日下午,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春党史专题报告会,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魏跃军主任作题为《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终生——长春党史的那事那人儿》的报告。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建设第一个秘密通讯站、国共合作在长春的失败、“三下江南”战役等长春党史上的大事,以及赵尚志、周保中等抗日将领,肖劲光、肖华等军队将军,保家为国牺牲的方华、杨林等战斗英雄,“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朱光亚、“中国汽车之父”饶斌,“新时期时代楷模”黄大年、郑德荣等享誉海内外著名科学家、理论家的生动事迹,并对革命的道路——人民大街的故事进行了分享。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能真实映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长春党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春这片沃土上不断自我超越、奋发有为的真实记载,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春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画卷,更是每一名党员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教科书,让每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感悟信仰的力量、接受思想的洗礼、积聚奋斗的力量,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城管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