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团活动

南关区城管局持续推进“强转树”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9-13 11: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保障水平,南关区城管系统启动“服务管理规范建设年”系列活动,实施政治素质、队伍管理、业务能力、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六大提升工程,为南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基础、添动力。

强基础,增添新动力。打造标准化执法中队,先行示范,力争在2024年底前完成全部14个标准化执法中队建设。推进城管进小区和“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整治老旧散小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督促物业管理小区提升管理水平,解决物业不敢管、不能管的问题。先后搭建14个城市管理议事机构,社区、城管执法中队、物业企业、居民代表四方共同参与,累计收集城市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165个,有效解决群众关切的焦点和难点问题。组织比武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对一线人员机械设备操作、案卷卷宗制作、行政执法常识、盾牌防御、越野能力等进行考察,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转作风,锻造执行力。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讲政治。组织徒步、参观和文体等活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贯彻“721工作法”,逐步降低城市管理过程中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比例。探索城市管理的包容审慎监管,全面推行“首违不罚”制度,对初次违法、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体现执法的人文关怀。

树形象,扩大影响力。加强队容风纪管理,制定《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范》,每月不定期进行队容风纪检查,近期共纠正着装、仪容13人次,规范执法行为5次。与地方武装部开展联合军事训练,重点训练军姿、队列,演练执法队形,提升执法人员形象,共有130人参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城管执法局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执法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与群众的沟通交流,通过微信公众号、市民服务热线、便民服务、“城管热线”等方式,畅通沟通渠道,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获得群众对城市管理的理解、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