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删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大力整治中元节期间不文明祭祀行为

时间: 2020-09-03 13: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良好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在中元节前对占道销售祭祀用品和街头烧纸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一是监管重要点位。强化市殡仪馆、九龙公墓、龙峰殡仪馆、四道街、光复路周边及早晚市场占道销售祭祀用品行为的监管,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管辖责任区二道区大力整治占道经营和店外摆放祭祀用品行为,对拒不改正的商贩暂扣其经营物品;绿园区严格落实“三查两扩展”办法,巡查祭祀用品经营商户,巡查占道售卖祭祀用品,巡查沿街焚烧冥纸行为;经开区全面排查辖区小超市,对占道摆卖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进行清理。

二是做好禁烧工作。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和街道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各区局领导分片包保,各责任队加强网格管理,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绿园区在西客站站前街焚烧祭祀用品毁绿严重区域重新铺设2万平方米草坪,设置约600延长米的围挡;经开区定点值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严防死守;汽开区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执法人员每晚18:0022:00不间断巡回监管,及时劝离在街头烧纸的市民。

三是做好清扫保洁。增派保洁力量,发现焚烧残余随产随清,对污染路面进行反复冲洗,消除焚烧痕迹,保障市容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