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删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 2020-10-13 16: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文明有序、整洁靓丽的节日环境,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加强环卫保洁。全市主要街路实行机械化清洗作业,同时重点加强主次街路、繁华商圈等区域日间保洁、夜扫工作,全面及时收集、收运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所有公厕设施按时开放,安排专人清扫,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证市民及游客如厕需求;针对秋季落叶,保洁员每日对街路两侧的落叶进行攒堆,安排专门车辆巡回收集,统一处理,不会出现落叶混杂生活垃圾的情况。国庆期间,全市出动各类环卫车辆7420余台次、环卫工人7.7万余人次,共清运生活垃圾约3.57万余吨、装修垃圾约8900余吨,落叶380余吨。

强化市容管理。在主要街路、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定岗定人、严看严守,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在鼓励商家合规促销的同时,对超规模、超范围、超期限、影响交通或市民出行的商业促销行为予以规范,共规范违规促销行为56起,清理各类违规占道5434处、露天烧烤63处;对各类违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对非法小广告及时清刷覆盖,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54处,清理各类不规范牌匾523处,清刷覆盖非法小广告65743处。

做好秋菜管理。各秋菜点设岗设人严格管理,规范菜农有序售卖。对不在规定点位销售、占用停车泊位销售、使用高音喇叭叫卖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同时重点加强秋菜销售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到秋菜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国庆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73人次,规劝引导菜农到指定秋菜点经营1543人次,规范菜农有序经营2192人次,共清运秋菜垃圾105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