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二道区深入整治高铁沿线环境

时间: 2020-01-10 13:23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二道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面整治高铁沿线环境,针对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实地踏查、现场督办,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英俊镇和八里堡、长青、远达街道组织力量,属地全力抓好落实。

二是着力攻坚,立行立改。对高铁沿线存在的问题,坚持“一案一档、因类施策、治理销号”的原则,将环境现状差、整治难度大的安全问题作为重点,由难到易,逐一研究破解办法,制定专项落实方案。工作中善于攻坚、敢于碰硬,先啃硬骨头、拿下“钉子户”,严厉震慑。强化全区一盘棋,区直部门协同、街道主攻,两天时间,攻坚拆除历史遗留违建23处、8000余平方米。

三是举一反三,巩固成果。在完成上级交办问题基础上,二道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其它影响环境和安全的问题,先后排查并治理了14个安全隐患问题。

截至目前,二道区全区29件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市里交办15件,自查整治14件)。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砍伐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50棵;拆除混凝土房屋、彩钢房、木质房屋、大棚等违法建筑87处、18900平方米;拆除围墙1处、150延米;拆除大型商业牌匾、户外广告4块,加固屋顶906平方米;平整土地3000立方米;转运木材1000平方米,清理堆放物、建筑垃圾2010吨;整改电力电压箱围挡隐患4处;增设围挡160延米。二道区将保持整治态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环境治理,做好安全管控,确保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