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南关区非法广告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时间: 2020-01-10 13:25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南关区将非法广告整治作为重点,深挖源头,高标准清理,严格排查处罚,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加强巡查,及时清理。执法人员加大对主要道路、公交站亭、居民小区的巡查频率,加强监控取证工作。对发现的物业小区非法广告问题责成物业公司组织力量清理;对街路墙面、线杆、箱体非法广告由专业清刷队清理;对老旧散小区楼道实行市场化清刷。

保持高压,严厉打击。对在公共场所张贴、涂写、散发非法宣传品的行为人和组织单位实施上限处罚,并将办证广告号码及相关证据报市城市管理局。对非法小广告号码24小时追呼,直至接受处罚。

疏堵结合,源头管控。对非法广告涉及的旅游、房屋中介和医疗广告等,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同时,在小区增设广告信息栏,杜绝破坏环境违法行为,疏导治理并举。

扩大宣传,共治共管。通过社区宣传、发放告知书和举行志愿者宣传活动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劝阻、制止户外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行为,营造共治共管氛围。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利用城管通随手拍等功能,接受市民的投诉举报,工作人员及时跟进,调查整治。

12月份以来,南关区累计投入清刷资金30余万元,投入工作人员619名,清理非法广告27万张,设立公益广告宣传栏1621块,抓获张贴涂写散发广告人员21人,追呼广告联系号码647个,行政处罚8起,罚款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