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桂林街道开展多样化垃圾分类宣传

时间: 2020-01-19 09:16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朝阳区桂林街道办事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有力提升群众参与热情。

一是开展文艺宣传活动。在省吉剧团和社区举办多场以“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节目,节目紧扣垃圾分类主题,将分类知识编入小品相声,寓教于乐;设计垃圾分类投放模拟游戏、有奖抢答,在互动中学习促进;举办书法比赛,将垃圾分类主题融入对联,书法爱好者互相品鉴,引导群众加深对垃圾分类政策知识的理解。

二是开展入户宣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在辖区商业区、居民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指导居民正确分类。

三是举办宣讲会。通过宣讲会普及垃圾分类常识,配合有奖问答,发放宣传纪念品。活动后邀请居民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充分调查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参与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