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3 08:24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在候车室、售票大厅、进出站口等处采取广播、LED屏、手持喇叭、张贴横幅等方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并向过往旅客免费发放口罩3000余个;对人流密集区域设施全面消杀。

二道区广泛开展宣传,发布疫情防控常识信息60余条,22座环卫公厕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协调43户临街商家LED条屏和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对废弃口罩实施单独收集,袋装密闭运输,随时消杀。全区90座水冲公厕和57座免水冲公厕在原来每天消杀3次的基础上再增加2次。做好一线执法和环卫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采购并发放口罩5500个,胶皮手套2100个,消毒用喷壶、喷雾器、药剂稀释桶400余个,次氯酸钠消毒原液和医用酒精6吨,测温仪、体温计330支。

绿园区采购大量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配发给一线工作人员,对执法车辆、环卫作业车辆、办公区持续消毒,为一线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采购消杀药剂,加强对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垃圾运输车、街路投放的果皮箱和垃圾收集容器等环卫设施的消杀工作。

长春新区出动56名城管执法人员在硅谷大街、远达大街、九台三个高速入口开展入城测温登记工作,累计排查车辆8100余辆,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20000份、致新区来(返)长朋友的一封信等防疫宣传单10000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手册600本。同时,做好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湖院区的生活垃圾消杀和清运工作,专人负责,专车专用,定时消杀,每日运送生活垃圾1.5吨。

净月区124日起,累计投入车辆630余台次,出动环卫工人4773人次,清运生活垃圾3761立方米,清运医疗机构生活垃圾1.7吨。对全区环卫工人开展防控教育,每天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积极协调解决环卫作业人员口罩短缺问题,协调爱心企业吉林市大龙化工厂无偿供应消毒药品500公斤。联合街道做好人员排查和重点人员盯防,电话随访1500人次;抽调20名精干队员配合疾病防控中心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岗检查。

    汽开区为环卫一线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安全防护用品,要求环卫工人上岗前和作业后及时洗手,定时更换口罩,同时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单独收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