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宽城区城市管理系统立足本职打好防疫攻坚战

时间: 2020-02-24 08:26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宽城区城市管理局与各街镇同心协力,守望相助,筑牢城市管理防线,打好防疫攻坚战。

一是落实包保责任。机关各科室全部编入包保巡查组,实行“日调度、日检查、日报告、日处理、日反馈、日总结”制度,形成督察巡查网络,重点排查居民小区和主要街路的积存垃圾、死角死面,提高问题处置效率。

二是整治环境卫生。开展城区保洁、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和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出动1800余名环卫工人、14台清扫保洁车辆每天循环保洁,对商圈、农贸市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增派人员加强保洁,全区日均清运各类生活垃圾500吨;派出专用车辆单独清运宽城区医院及长春市人民医院产生的生活垃圾,日清运医院生活垃圾5吨;对全区143座公厕进行循环消杀;联合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全区56个弃管小区,清理积存垃圾,清除积雪残冰,共整治卫生死角47处,清运城乡生活垃圾12650吨;强化“两区一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每日两次收集农村生活垃圾,消杀农村垃圾转运站80余次、垃圾收集桶3000余个、垃圾清运车辆设备100余台次。

    三是全员疫情防控。街道社区作为全民防控的第一线,任务繁重。宽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全力保障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欣园、兰家执法中队30余名执法人员全部值守在城市出入口防控检测点,该辖区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由宽城区局直属中队全面接管;其他执法中队也重点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入户排查、隔离人员登记等工作。同时,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主次街路商家营业情况,对活禽宰杀点、人群集中的经营点等重要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全区82个快递(物流)企业,检查企业防护情况,要求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查,发热员工居家隔离,减少疫情传播隐患。为30台执法车辆、67台小型垃圾收集车安装扩音器,向市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形成全民防控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