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市开展集中清雪除尘作业 保障环境整洁和市民出行

时间: 2020-02-24 08:29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1我市迎来中雪天气。市城市管理局于20日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清雪工作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针对本场降雪的清雪工作预案,调整作业编组,合理安排流程,清雪工作与街路除尘结合,进一步提升城市整洁度。

降雪后,全市环卫系统“以雪为令1400余台清雪机械设备分215组在主次街路开展清雪作业,1万余名环卫工人按分布的区域和点位同步清理方砖步道和路边积雪。因21日气温较高,降雪后迅速融化,环卫系统开展了高频次的清扫、清洗、扫水、除尘作业,同时,安排120台吸水车辆对路面积水进行循环清理,确保夜间降温后路面无结冰。

    根据气象信息,22日我市还将有持续降雪,环卫系统将连续作战,雪中清雪,边下边清,全力保障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