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汽开区集中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时间: 2020-03-27 10: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汽开区以问题为导向,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积极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科学部署,明确职责。汽开区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辖区各街路和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定人定岗定责,街道社区共同排查问题;各责任主体根据职责迅速解决,发现问题不回避,处理问题不拖延。

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全面整治因违规“住改商”的自建台阶、窗改门、私搭乱建和违规牌匾,集中清理临街商家窗体字,及时开展宣传教育,防止问题反弹。持续整治非法广告,细致排查,及时清理,大力清理条幅布幔、地桩地锁,清理违规牌匾、广告110处,条幅布幔、窗体字62处,地桩地锁52个,街路堆放物731处,清理占道经营105起。

深入小区,全面清理。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提升环境”的工作要求,深入居民小区,与社区网格长共同排查,清理占道物、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做到“三清一消杀”;集中投放鼠药,从源头控制“四害”繁殖。截止目前,共清理堆放物313立,各类垃圾178立,清除非法小广告918处,在各类庭院、小区投放鼠药40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