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净月区整治再生资源回收乱象

时间: 2020-06-19 15: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秩序,杜绝二次污染和不正当竞争,净月区针对问题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一是取缔违规站点。集中清理无证经营、异地经营、一证多点影响周边环境的废品收购站,5月份以来,共取缔违规废品收购站6家。

二是精心规划选址。按照每4000-4500户左右的居民区设立一个回收点的要求,净月区城管局、交警、属地街道、再生资源回收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开展蚂蚁流动回收车的选址工作。在综合考量区域范围、密度、环境影响的基础上,共科学规划选点28处。

三是规范经营秩序。要求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统一标志、统一车辆、统一服装、统一编号、统一佩牌、统一计量工具”,“规范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标准、规范经营行为”,明确回收车辆服务范围和区域,严禁跨范围、跨区域回收。居民可利用手机APP进行上网预约、电话预约,回收车辆随时上门服务。

四是落实监管责任。蚂蚁流动回收车的经营种类、日常考评由长春市再生资源回收服务行业协会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由属地镇街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管理情况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