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经开区积极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 2020-09-27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庆节,经开区精细化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经开区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在严格落实“五项提升”的基础上,增加“保洁能力提升、垃圾清运能力提升”两项任务。同时,经开区城管办积极协调建设、交警、征收等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能落实各项提升任务,明确“治与管”、“点与面”、“内与外”、“分与统”的关系,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全力以赴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二、精细排查,突出重点。各责任部门按照“五项提升”任务分工紧密合作,细致排查,建立台账。重点排查各类在建工地的环境管控、围挡设置及渣土运输管理情况,排查各类市政设施、城市绿化、物业小区管理和圈占停车泊位情况,检查公交站亭的规范设置情况以及裸露地面、超高土和便民市场设置管理情况。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出违规运输渣土的工地2个、在建工地围挡破损2处、圈占停车泊位问题54处、裸露地面14处、城市伤痕和公交站亭破损83处、不规范经营的便民市场2处。

三、精准施策,全面整治。本着“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的原则,各部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重点突击。

截止目前,经开区累计清理占道经营955处,清理地桩地锁140处、堆放物262处、各类垃圾314吨,清刷非法广告1.18万处,修复城市伤痕和裸露地面62处,查处毁绿种菜1处,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辆2台、罚款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