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正阳街道打造干净整洁市容环境迎“双节”

时间: 2020-09-27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正阳街道积极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查找问题,加大力度整改,逐一督促落实,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全面排查问题。正阳街道高度重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市容环境问题大排查。对主次街路、居民小区、驻街单位排查出的523个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

二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正阳街道在重要地段和社区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160块,并利用32块社区、商家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市容环境整治标语。组织2场文艺汇演,通过自编自演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形成浓厚的市容环境整治氛围。

三是精准整治,提高市容环境水平。街道执法中队拆除临街破损广告牌匾65处,拆除高空违建3处、145平方米,清理僵尸车25台。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和工人1000余人次,对老旧散小区开展4次集中清理,清运各类堆放物、垃圾492吨,清刷广告5万张,消除病媒孳生地156处,投放鼠药100斤。

四是加强督查,防止整改问题反弹。正阳街道紧紧抓住排查、督察和整改的关键环节,建立台帐,整改一处,销号一处,防止问题反弹。街道领导每周带队复查整改结果,共查出整改后反弹问题15个,已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