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汽开区快速出击整治征拆区域抢建行为

时间: 2020-11-06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保障征收开发工作有序进行,汽开区城管系统严格监管,落实包保责任制,快速整治征拆区域抢建行为。

深入排查,逐户走访。汽开区城管系统联合属地部门和村社干部逐村调查,掌握征拆区域原始情况,全面摸排抢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向村民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不得在征拆区域实施新建、改建、和房屋扩建,不得改变房屋用途。

及时发现,快速行动。对部分村民非法搭建房屋、围墙等抢建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拆除违法建设催告书》,责令相关责任人自行拆除违建;对不听劝阻拒绝搬离和拆除违建的,组织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和清理。7月份至今,累计拆除抢建房屋、大棚41处、4300平方米。

落实包保,责任到人。汽开区建立“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工作格局,实行“村书记、村队长、执法大队”三级监管机制,对征拆区域进行全覆盖管理、无盲点监控,将抢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征拆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