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环卫+垃圾分类宣传”“环卫+垃圾分类督导”长春新区再出新招增强宣传及督导力量

时间: 2021-01-26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环卫+垃圾分类宣传”“环卫+垃圾分类督导”

 

 

“环卫+垃圾分类宣传”“环卫+垃圾分类督导”2

 

 

“环卫+垃圾分类宣传”“环卫+垃圾分类督导”3

 

 

为切实推进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环卫系统800余名环卫工人成立“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队伍,积极投入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

环卫工人每日作业在一线,与百姓接触最为密切。新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针对这一特点,提出“环卫+垃圾分类宣传”、“环卫+垃圾分类督导”新理念,800余名环卫工人兼任宣传员和督导员,向市民宣传及讲解垃圾要分类知识,让市民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引导市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分类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114日,佩戴绿色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宣传员袖标的环卫工人正式上岗开展工作以来,新区环卫工人利用日常清扫保洁、清雪工作的开展,共出动2400人次,开展集中宣传3次,让环卫工作与垃圾分类有机结合,有力推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