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市城市管理部门整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行为

时间: 2021-04-06 09: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良好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清明节前,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大力整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行为,配合做好“禁烧”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整洁。

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LED屏滚动播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语,通过城市管理公众号,倡导文明祭祀。在交通节点、殡仪馆周边等烧纸行为高发区域设置禁烧提示牌;执法人员走访社区超市,要求商户遵守《城市管理条例》,不售卖祭祀用品和占道经营。

整治占道销售。与民政、市场监督、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生产、运输、销售、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处理;加大重点部位检查力度,对16个城市出入口延线和城乡结合部加强检查,杜绝祭祀用品输入和占道销售;加大对临街商户的执法检查力度,杜绝祭祀用品销售。严厉打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发现一起、查扣一起。清明节前,全市共整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行为404起,收缴祭祀用品160余车。

落实“禁烧”工作。加大对烧纸行为的检查力度,设人设岗、严看严守。二道区加强夜间联合执法,检查街头烧纸行为;经开区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责,每晚19时至24时在十字路口严看死守,及时劝离烧纸群众;汽开区执法人员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对烧纸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和劝离;朝阳区在早晚市场增派人手,专项检查销售祭祀用品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市累计劝离烧纸行为人1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