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正阳街道超前谋划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

时间: 2021-04-16 14: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春季市容环境,正阳街道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积极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抓早抓小,源头遏制。正阳街道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将“毁绿种菜”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入春后立即组织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和志愿者,对居民楼前屋后的私圈围栏、棚子和地垄进行排查清理。在小区公告栏中设立护绿评比栏,LED屏循环播放爱护环境倡议书,公布“毁绿种菜”举报电话,入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5000余份,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集中整治,不留死角。经排查,正阳街道共存在私圈绿地58处,工作人员建档立册,逐户整治销号。街道、社区和城管执法人员上门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动员居民自行整改,获得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逾期未整改的,正阳街道组织进行强制清理。截止目前,累计清理“毁绿种菜”58处、890平方米,拆除私圈栅栏800余延米。

认领绿地,长效管理。正阳街道与辖区27家物业签订了《护绿责任书》,要求物业企业做好封闭式居民小区的绿化管理工作;对于开放式小区,街道积极组织居民认养绿地,目前已有100余户居民认领了绿地,约2000平方米。下一步,正阳街道将自筹草籽,对整治后的裸露土地进行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