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经开区扎实推进“拆围透绿”工作

时间: 2021-05-21 13: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环境,经开区积极打造开放式空间,扩增城市绿地,扎实推进临河街、仙台大街沿线“拆围透绿”工作。

整体规划,统筹设计。经开区对临河街、仙台大街沿线企事业单位的建筑风格、围墙现状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原则,拆除、改造了沿街单位的违法建设和实体围墙。在设计上将建筑、围墙、绿化、景观、道路有机结合,通过加高、加密、加彩等绿化方式,打造多层次的绿化景观。

部门联动,无缝对接。经开区城管、建设、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合力推进“拆围透绿”工作。施工前,属地街道、建设部门与临街单位积极宣传动员、沟通协调、确定方案;施工开始后,边拆边绿,围墙拆除、建筑垃圾运输及绿化补植等工作有序衔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截止目前,经开区已完成亚泰药业、英平药业、长春市维管中心、长电集团、长安马自达4S店、长春日报社、南关配电公司等8家单位的“拆围透绿”工作,街路环境大幅提升。累计拆除围墙775延长米、围墙柱109个,复绿460平方米,栽植金叶榆、北美海棠等乔木167株,红叶榆叶梅、小叶丁香篱等灌木220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