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净月区开展建筑材料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6-22 11: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净月区自6月份起,集中开展建筑材料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还路于民,全面清理整治。以建筑工地、商圈市场、住宅小区周边及背街小巷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乱堆乱放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及其他堆放物,建立整治清单,按街道分区划片包段,逐一对账销号。

标本兼治,加强源头约束。紧扣工地源头、中端运输和末端消纳三个环节,逐一走访排查在建工地,明确施工作业、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标准;对工地出入口硬化、车辆冲洗设施设置情况等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扬尘防治要求;加强夜间巡查管控,严格监管渣土运输车辆,严查乱倒乱卸。

多措并举,治理常态长效。成立专项巡查队伍,对占道建筑材料开展常态化巡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发动群众力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共同参与监督管理;建立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每日一小清、每周一大清”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大件垃圾滞留时间,切实提升城市环境。

截止目前,净月区累计排查在建工地73家,检查渣土车辆54台,硬化工地出入口3处;发现并整改问题36处,清理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土堆19处,处罚违规渣土运输车辆5台、罚款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