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世纪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卫生水平

时间: 2021-11-16 13:44 来源:
【字体: 打印
 

经开区世纪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卫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网格管理,强化垃圾综合治理能力。强化老旧散小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定人、定岗、定责,每日不间断对垃圾清运情况进行网格式排查,及时消除管理空档和盲点,并组织力量对无主垃圾进行清理。年初至今,累计清理生活垃圾3400余吨、建筑垃圾4500余吨,对老旧散小区274个门栋逐楼逐栋清理,共清理堆放物18车、60余吨。

疏堵结合,源头整治非法小广告。对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疏、堵、清”有机结合,压紧压实常态化管理责任。设置便民信息栏,畅通信息发布渠道;上报追呼非法小广告联系电话,从源头遏制非法小广告扩散蔓延;街道组织第三方公司,社区出动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拉网式、达标式清理工作。年初以来,全街共上报追呼号码192个,清理非法小广告17万条。

强化监管,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执法人员每天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对物业管理小区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付物业,督促限期整改。本年度,累计处理市长公开电话承办问题700余个,督促物业企业处理、整改影响园区的环境问题300余次,向业主宣讲、解释物业及城市管理相关政策法规30余次,对业主与物业企业之间产生的物业管理问题给予指导和协助处理60余次,为居民营造了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