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本地动态

莲花山区城管局整治小区长期停放“僵尸车辆”

时间: 2022-12-15 16: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公共秩序,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莲花山度假区城管局在莲花泉眼小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停车秩序,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细致排查,合理处置。莲花山区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和物业企业,对小区内部和周边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细致排查,拍照存档,建立台账。联系车主,要求自行驶离;对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或无法正常行驶的车辆,由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统一管理,共清理僵尸车21台。

加强宣传,常态管理。发放《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执法人员每天开展常态化巡查,对连续多日停放的车辆张贴温馨提示,连续停放超过2个星期的,及时联系车主督促其驶离。

齐抓共管,为民解忧。在全力清理僵尸车的基础上,莲花山区城管局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为小区施划停车位500余个,搭设挡雨棚4个,解决了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