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动态 | 外埠传真

东莞虎门:城市管理不打烊,疫情防控不松懈

时间: 2022-09-20 14:17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管理,虎门城管分局立足本职,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城市管理力度,遵守防疫要求,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虎门城管分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求非必要不离莞,提前做好应急处置等人员队伍准备,时刻准备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等,并保障各类物资、转运、隔离等应急资源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疫情亦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高效运作。

城管队员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群众扫码

进一步强化环卫、市政、绿化、燃气等一线作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管理和作业安全,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各组站督促所辖市场化公司对重点人群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清晰掌握核酸检频次,做好重点人员“一人一档”健康台账,随时跟踪掌握重点人群流动方向及健康状况。组织重点人群定期进行疫情防护培训,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提高防范认知及意识。

虎门镇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玉兰女子中队在各社区开展生活垃圾“五进”主题活动同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居民提高防疫意识,更进一步理解生活垃圾分类在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工作,降低疫情在垃圾中传播的可能性。活动现场,玉兰小姐姐用实际事例告知居民要将用过的一次性手套、酒精棉片、口罩等要正确投放到其他垃圾桶,但是酒精要密封好放到有害垃圾桶,因为规范处理垃圾,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的第一步。

环卫工人及时对医疗垃圾进行打包收运

玉兰女子中队开展生活垃圾“五进”主题活动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