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团活动

南关区城管局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时间: 2021-12-21 19:5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夯实城市管理工作基础,南关区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换位思考维护群众利益,通过举办听证会解决群众诉求3件;深化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油烟污染、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等问题7件;领导班子成员真抓实干做表率,带头走街巡路,累计解决城市伤痕、违规停车场等问题16件。

二是抓好队伍管理。拓宽执法人员晋职晋级渠道,年内,晋升二级主任科员8人、四级调研员3人,提升执法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标对表抓纪律,落实考勤、值班执勤、请销假、绩效考核等制度,严格规范着装,严明执法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执法队伍。

三是打造智慧城管。利用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发现、处置、督办城市管理问题,全年共解决各类问题5.12万件;拓宽智慧城管应用,搭建13个街乡的城市管理信息平台,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管,利用46台行车记录仪和156台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确保执法行为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