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孟繁军同志 严寒中搭救车轮下少年

时间: 2020-01-08 13:52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18日,暴雪刚过,气温零下20多度。火车站地区管理局机动执法支队孟繁军同志在上班途中,走到临河街与南湖大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现一名学生被卷入17路公交车车轮下,生死关头,孟繁军奋力跑过去拦停公交车,及时疏导过往车流,脱掉身上的大衣盖在学生身上,并立刻电话联系120、110及学生家长。由于拦停及时、处置得当,遭遇车祸少年得到及时救治,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12月30日,学生家长专程来到支队,感激地送上一面印有“长春好心人 满满正能量”的锦旗。
  孟繁军1990年加入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从事城管工作30年,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吃苦耐劳、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孟繁军助人为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5年一次执行外勤任务,遇到一个患有痴呆症的老人找不到家了,孟繁军仔细询问,在10平方公里的管片辖区,一处一处地转,让老人一点一点回忆家庭周边环境,反复转了3个多小时,终于把老人送到家,老人的子女十分感动。孟繁军工作认真、较真。全市打响拆违攻坚战,一份信访件交到了他手里,当事人不认可对建筑的违法性质认定。整整2周时间,孟繁军凭着一股韧劲,走访了市区5个部门和单位、翻阅了近10年的城管执法档案,最终确认建筑物属违法建设,当事人看到原始档案后说:“服了,我拆”。 
   孟繁军同志爱钻研、爱学习,虽然从事城管工作30年,但他始终认为自己还是一名新兵,学无止境。他积极学习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新任务、新法规、新要求,厚厚的法规汇编上,密密麻麻地记载了学习心得。他深入践行全国城管执法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经常深入街道社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文明引导,用责任和爱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