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1-19 09:14 来源: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16日,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周贺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贺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上下努力拼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开展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全面拆除违法建筑、楼顶字、违规牌匾,严厉打击非法广告和违规渣土运输,打造了整洁规范的城市环境;积极谋划项目,服务民生、改善生态,完成了人民大街改造提升,提前一年半完成了“公共厕所革命”任务,谋划循环经济产业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推进了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体制机制仍需创新,二是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三是区域管理水平不平衡,对这些问题要着力加以解决。

对做好全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周贺副市长强调,要依法治理,着力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要强化治理能力建设,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法规和制度体系;要推进标准化,让城市管理的每一项工作都有标准要求、责任规定和考核办法。要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强化属地管理,推进城市管理重心下沉,建立完善的保障机制;发动社会参与,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推进智能化管理,发挥数字化城管的高科技作用。要系统治理,深入整治市容环境领域乱象。做到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各项工作落细落小、精心精准;要提高城市“净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打造舒朗大气、舒心优雅的城市环境;要着眼长效,全面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疏堵结合解决好违规占道问题,健全静态停车长效管理机制,搞好居民自治,加强日常管理;要提高城市意识,通过教育引导,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秩序的社会氛围要完善载体,深入持续开展“走遍长春”行动。转变职能、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走心、用心、沉下心,主动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引导群众参与,做好市域治理。要推进项目,做大做强循环经济产业。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合理布局,打造新的产业经济增长点。

周贺副市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城市建设管理系统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精细管理,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把高品质的优秀城市奉献给全市人民。